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-欢迎莅临

15vip太阳集团

广州港中秋国庆生产不停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(图)

 

  金秋假日,广州港处处涌动着生产热潮,各港区作业不停歇,以实干、实绩、实效保障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,在繁忙的景象中铺开冲刺四季度的奋进画卷。

  新沙港区:小鹏汽车首次“出征”以色列

  10月1日20时,“金色之星”滚装船缓缓停靠新沙港区9X10泊位,一批小鹏汽车在港区集结准备搭上该滚装船发往以色列。这是小鹏汽车的最大单次规模发运。

  针对小鹏汽车本次大批量出口,新沙公司商品车操作团队与车企、代理等沟通协调,实时掌握“金色之星”的到港计划,摸清客户需求,提前部署安排堆场位置。同时,得益于新沙海关“提前申报+抵港直装”的便利通关措施,该批次车辆实现货到放行,大幅缩短了在港堆存时间。据统计,今年1-9月,新沙港区出口车数量同比增长50%。

  南沙港区:大船“云集” 奋战正酣

  国庆期间,“赫伯罗特阿拉伯穆拉亚赫”“中谷杭州”“海领苏伊士”“长美轮”等超大型集装箱船轮接踵而至,南沙三期码头前沿干支线船舶一字排开,前后场流动机械车水马龙,现场呈现一派忙碌景象。

  南沙三期科学组织生产,优化、配置生产资源,抢抓有力时机高效作业,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港口生产平稳运行,“十一”期间,共接卸到港船舶367艘次、箱量超9万标箱。

  节日期间,南沙二期迎来班轮靠离泊超60艘次,其中船长366米以上的班轮达13艘次,有世界最大级别集装箱船——“东方西班牙”和“东方土耳其”等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中秋节当天,南沙二期码头昼夜靠离班轮共16艘次,以扎实的操作能力有力地保障了全部班轮准时靠离泊,交上了一份红火的业绩答卷。

  “海洋公主”“联油29”等船舶集中到港,小虎码头全力做好安全保供工作,精心组织生产,确保船舶靠离计划兑现,完成船舶艘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8.6%。

  黄埔港区迎来生产高峰

  国庆期间,黄埔港船舶集中到港,拖车往来穿梭,现场生产迎来作业小高峰。根据船舶到港情况,黄埔公司抓好生产组织,合理安排生产资源,10月1-3日,完成货物吞吐量、集装箱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0.6%、29.6%。

  韩国线班轮-长锦长江、中谷上海太仓航线相继靠泊GCT作业。时间紧、任务重,GCT提前做好码头设备派班、堆场策划,当班装卸指导员坚守在码头前沿,根据实时进度指挥桥吊先后作业,全力以赴保障码头生产平稳有序。据统计,9月29日至10月6日,GCT班轮箱量同期增长54.5%,驳船箱量同期增长31.6%。

  物流铁路:动脉线上保畅通

  双节期间,铁路公司加强现场作业管理,聚焦效率痛点难点,精准把控作业进度,落实生产计划,稳步开展煤、矿等散货发运业务,保障各大电厂、钢厂原料需求;在粮食散改集方面,积极争取箱源,提高作业点取送效率,日取送次数可达5次,单日最高作业箱量超150标箱。节日期间,铁路到发量同比增长7.9%,其中,矿石、粮食发运量分别同比增长29.8%和593.3%。

  项目投用:业务发展提档加速

  在南沙粮食通用码头,1#泊位水泥装卸存储系统工程于9月底通过项目验收,粮通公司与合作单位广东禾喜水泥有限公司正抢抓施工进度节点,全力做好项目投用各项准备。

  项目的投用将大大提升粮通公司水泥及粉料接卸和仓储能力,加速水泥粉料业务发展,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粉料类货物集散中心,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、更高效、更便捷的专业化服务。(各单位)

打印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