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-欢迎莅临

15vip太阳集团

中山港航船舶驾驶“智能管家”获评集团科技兴安和安全宣教“创新案例”(图)

         为及时消除船舶航行安全隐患,提升安全本质化水平,中山港航属下港澳分公司、江门公司的29艘驳船完成船舶驾驶台智能监控系统“智能管家”安装,基于该系统申报的项目获评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2023年科技兴安和安全宣教“创新案例”。

  3+N监控体系,多功能“智能管家”

  该系统通过搭建“3+N”船舶智能监管体系,即1套标准规范、1个智能监管平台、1个智能监控中心、N套智能监控终端设备,实现船舶驾驶状态信息及航行里程列表、驾驶位视频监控、异常情况语音播报、航行预警、统计分析、值班管理、轨迹回放等多种功能,有效监控船舶航行状态,预防和减少水上交通事故发生,是名副其实的船舶“智能管家”。

  智能化监测追踪,安全指数提升

  通过船载摄像头捕捉船舶驾驶员面部表情和动作细节等信息,系统可智能识别多种情景的不安全驾驶行为,并生成报警信息,语音提醒船舶驾驶员自纠,预警内容及画面会通过移动流量实时传输,并形成全流程云端记录。岸基管理人员可在电脑或手机APP端登陆系统,实时查看预警信息,及时进行提醒、纠正,有效提升船舶驾驶安全指数。

  数据共享,远程监管省时省力

  同时,该系统与海事、交通等口岸部门数据共享互通,实现统一监管和数据、业务、管理“一盘棋”,密切沟通、提高效率,实现便利高效的应急处置与安全监管。

  该系统的应用实现船舶驾驶安全管理的源头、过程、结果全覆盖,安全管理人员通过及时处置预警信息,及时纠正不安全行为,对船舶进行全方位有效管控,不安全驾驶行为相比使用前下降60%。(肖凤恩)

打印关闭